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購車期限 延長為6個月

圖片來源:pixabay

交通部推動「計程車服務提升輔導方案」,今年實施汰舊換新補助, 6 月 3 日起受理,原本規定補助購車期限是 3 個月,交通部今天宣布,可申請延長 3 個月,也就是延長到 6 個月。

交通部說,因接獲計程車業者及駕駛反映,部分車款產能不足,車輛業者無法縮短交車時間,造成申請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者,未能在規定的 3 個月內購車領牌。

交通部為降低衝擊並兼顧申請補助的公平性,今年修正「老舊計程車更新補助要點」,申請人未能於受理機關核定發文日起 3 個月內,購買全新車輛並領照,可在規定 3 個月期限屆滿前,檢具新車訂單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向受理機關申請延長 3 個月期限。

交通部也同意申請汰舊換新計程車者,可變更申請補助種類,並以 1 次為限,原申請電動計程車者,以變更為油電混合計程車或燃油計程車為限;原申請油電混合計程車者,只能變更為燃油計程車為限。

根據交通部的補助規範,今年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新增電動計程車,其中若購買燃油(含油氣混合)計程車者,每輛補助新台幣 15 萬元、購買油電混合計程車者每輛補助 25 萬元、購買電動計程車者每輛補助 35 萬元。

交通部原本預計分 3 年補助 1 萬 2000 輛計程車,今年原預計補助 5000 個名額,供車齡 12 年以上的計程車駕駛人提出申請,後來決定今年補助名額提高至 1 萬名, 7 月將補助車齡降為 10 年,日前再降為 7 年,並以個人計程車優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