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質疑跨年預算6千萬 柯文哲:活動為1個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今天質疑,台北市觀傳局編列 2020 年度跨年預算高達 6000 萬元,比往年的 800 萬暴增了 7.5 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先前的跨年活動只有一天,如今是調整為一個月。

柯文哲下午率局處首長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答詢時表示,往年預算為 800 萬元,是因跨年活動只有單日,如今則是調整為一個月,預算也比較靈活、好調度,並強調觀傳局的總預算沒有增加。

不過,游淑慧在質詢結束後表示,觀傳局 2020 年度總預算從 5.9 億元增至 6.35 億元,柯文哲卻誤以為觀傳局預算沒有增加,顯然不了解市政情形。

游淑慧說,跨年活動費用編列 6000 萬元,「是相當土豪的行為」,日後部門質詢時會再進一步檢討。

觀傳局長劉奕霆則回應,跨年活動預算往年都維持在 800 萬元左右,已不符現行大型活動實際所需,承辦廠商也承受較大的募款壓力,因此,近幾年的跨年活動都由具備媒體資源的電視台辦理,導致全台各縣市跨年節目內容相差無幾。

他說,觀傳局編列 2020 年度跨年預算時,將單日活動拉長為一個月以上的連續性活動,營造全市邁向新年氣氛,也透過每週活動舉辦來帶動商圈發展,盼能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到台北市。

劉奕霆表示,預算增加還有一個考量,就是能吸引創意的優秀製作團隊,讓跨年系列活動更具國際規格及高質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