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市場期待歐美央行寬鬆措施 亞股多勁揚收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鑒於歐洲和美國的中央銀行將陸續召開重要的貨幣政策會議,加上美中貿易談判樂觀氣氛日益濃厚,市場交易普遍瀰漫信心,亞洲股市今天大多勁揚收高。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開除持強烈鷹派立場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這項消息也增添利多。分析師指出,這可能使得白宮未來行事較不強硬,有助緩和地緣政治緊張。

由於全球經濟成長力道減弱,投資人更加關注各國央行是否祭出激勵措施。歐洲中央銀行(ECB)明天將召開備受矚目的政策會議,外界期待可能宣布一連串新措施,包括可能降息、再度收購公債的量化寬鬆(QE)或動用其他貨幣寬鬆工具。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則將在下週召開政策會議。美國央行先前已暗示,由於國內經濟成長步伐不穩,有可能再度降息。

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表示:「外界期待歐洲央行恢復量化寬鬆,…以及聯準會下週降息,使得適合追求風險的市場條件增強,吸引原本躲入債市的投資人出籠重返股市。」

香港股市今天引領亞洲股市走揚,收盤漲幅達 1.8 %,港股先前受到歷時數個月的反送中抗議影響而下挫,投資人趁市場信心回升逢低進場。

東京股市今天收高 1 %,新加坡股市收漲 1.6 %,首爾股市收高 0.8 %,雪梨和吉隆坡股市收漲 0.4 %,台北股市收高 0.3 %,馬尼拉、曼谷、雅加達和孟買股市也全數收紅。

不過,上海股市今天收跌 0.4 %,威靈頓股市收盤重挫近 2 %,因執政黨工黨處理職員性侵醜聞失當而大受打擊。

蘋果公司(Apple)昨天發表新款旗艦iPhone手機,刺激亞洲蘋概股今天買氣熱絡,包括日本 Alps Alpine、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和夏普(Sharp)收盤分別勁揚超過 3 %、 4 % 與 3.9 %。南韓樂金顯示器公司(LGD)和台灣鴻海也分別收高 3.9 % 與 0.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