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國外長爆粗口批人權專家 拒聯合國調查掃毒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itus_jr0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今天說,不會允許聯合國人員來到國內調查馬尼拉當局展開的血腥掃毒戰。陸辛還批評聯合國人權專家是懷有偏見的「混帳」(bastards)。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 7 月通過一項決議,要針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 3 年多來造成至少 6700 人身亡的掃毒戰,編寫一份綜合報告。菲律賓警方宣稱,這些人是在警察與拒捕毒販的駁火中喪命。

人權團體指控菲律賓警方有系統性地掩蓋事實,並對任何涉毒人士「就地正法」(summary execution),但警方否認指控。

陸辛接受電視媒體採訪,被問到聯合國調查人員是否獲准在菲律賓執行工作時,他回說:「不了,因為他們懷有偏見。」

「我已經說過,那些混帳,特別是扮演愛麗絲夢遊仙境女王的那個女人,先判決才審理,免了。」

陸辛指的是聯合國法外處決、即審即決或任意處決問題特別報告員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

卡拉馬爾德經常嚴厲批評杜特蒂,杜特蒂則曾經威脅要賞她巴掌,還警告未來會有更血腥的掃毒行動。

陸辛還說:「不了,我不希望他們來到這裡,然後讓他們說一直說過的,但都沒有證據,『因為我們看到了』所以是真的,是怎樣?難道他們要把每具遺體都挖出來嗎?免了,我不打算給他們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