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非法移民 五角大廈:美墨邊界維持5500部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為了幫助對抗非法移民,美國明年將在美墨邊界部署多達 5500 名部隊。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一週前宣布,將挪出 36 億美元(約新台幣 1140 億元)供興建反移民邊界圍牆,並批准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提出的維持部隊駐守要求。

五角大廈發言人密契爾(Chris Mitchell)說,國防部「將派出多達 5500 名人員,提供基礎建設、作戰、偵察、監控及空中支援」。

白宮表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和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華府會面,「肯定墨西哥政府採取意義深遠的前所未有措施,幫助遏止非法移民流入」。

然而,聲明也呼應美國官員本週的一再要求,要墨西哥加強取締越界非法移民。

厄伯拉特告訴記者,兩人會面氣氛相當「友好」;雖然在如何處理尋求庇護者一事仍存有歧見,但這兩個巨大鄰國及貿易夥伴間的危機局勢,似乎已獲緩和。

他說:「墨西哥和美國之間對峙的風險越來越遠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