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翻先前裁決 蘇格蘭法院判強生停擺國會違法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位於愛丁堡的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今天裁定,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本月關閉國會長達 5 週的決定「違法」,這推翻了法院先前的裁定。

法新社報導,這項裁定的摘要指出,強生日前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奏請關閉國會,從本週休會到 10 月 14 日的決定是違法的,因為目的是要阻撓國會運作。

英國政府則說要提出上訴,一名政府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對今天的裁定感到失望,並會向英國最高法院提起上訴。」聲明中還稱暫停國會是「合法且必要的」。

領導反制強生司法行動的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議員柴里(Joanna Cherry)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非常感謝我們所有的支持者,以及出色的法律團隊,大家達成休會違法的歷史性裁決。」

但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法官杜赫蒂(Raymond Doherty)本月 4 日才裁定強生這項舉動合法,當時還表示相關爭議不屬法院管轄範圍,而是應交由國會和選民判斷的政治問題。

當時杜赫蒂說:「這是政治領域,以及無法依循法律標準衡量、僅能憑政治判斷的決策行為。」

如今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內庭(Inner House)的 3 名法官不同意杜赫蒂的意見,因而推翻他的裁定。

參與此案的律師毛姆(Jo Maugham)指出,最高法院將於 17 日開始處理上訴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