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菲南海島嶼軍事交流 加強互信與資訊交換

越南與菲律賓海軍昨天在南沙群島的南子島舉行第 5 次官兵交流。兩國軍方表示,這項活動主要是加強兩國海軍的互相信任與了解,落實雙方海軍合作與資訊交換備忘錄。

越菲兩國海軍於 2012 年簽署雙方官兵在南子島與北子島上年度輪流交流機制,於 2014 年舉行第一次交流活動,去年則是在北子島舉行。

北子島(Northeast Cay)目前由菲律賓有效控制,南子島(Southwest Cay)則由越南控制,兩個島嶼都位於南沙群島雙子群礁。

越通社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第 4 區海軍與菲律賓海軍 41 號特種部隊昨天在南子島進行交流,兩國海軍代表團就海上武裝海盜、貨物走私、非法移民、航海意外與天災等領域進行資訊分享,另有文化和體育等交流活動。

越南海軍代表團團長阮曰竣(Nguyen Viet Thuan)表示,越菲兩國海軍舉行這項交流活動,主要基於雙方維護南沙群島海域與南海和平、穩定環境的願望,並且嚴格遵守「南海共同行為宣言」(DOC)的責任。

菲律賓海軍代表團團長 Tagamolila 表示,這項活動有助於加強越菲兩國海軍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安全做出重要貢獻。

中國、越南與菲律賓等國都聲稱對南沙群島擁有主權。中國勘探船等船隻最近進入南沙群島周圍海域,越南指控中方在越南專屬經濟海域和大陸棚非法進行活動,越中關係陷入緊張。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8 月底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提到 2016 年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就中菲南海主權爭議裁定菲律賓勝訴一事。但是,習近平當時悄聲對他說,中國不會讓步,也不願意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