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島女網賽謝淑薇逆轉勝 生涯500勝達陣

謝淑薇。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歷經超過 2 小時、 3 盤激戰,最後以 1 比 6 、 7 比 6 ( 2 )、 7 比 5 逆轉扳倒澳洲小將韓天遇,有驚無險挺進廣島女網賽女單 8 強,朝衛冕之路繼續邁進。

目前世界排名 29 名的謝淑薇,去年在廣島女網賽封后,今年將尋求衛冕,昨天她同樣歷經 3 盤大戰,挺進次輪,她也在臉書粉絲頁上公告,生涯在 WTA 單打累積已拿下 499 勝,今天順利過關後,也宣告生涯 500 勝順利達陣。

謝淑薇今天面對世界排名 123 名的澳洲 21 歲小將韓天遇(Priscilla Hon),首盤謝淑薇暖機太慢,開局就連丟 5 局,僅在第 6 局成功保發,先以 1 比 6 草草讓出。

次盤謝淑薇首局又遭破發,陷入 0 比 2 落後,所幸台灣一姐沉穩應戰,連趕 2 局扳平,接下來雙方陷入破發大戰,戰況也呈現膠著,雙方一路鏖戰至 6 比 6 ,戰線被延長至搶 7 。

關鍵搶 7 大戰,謝淑薇在 1 比 1 之後連拿 3 分,取得超前,對手追回 1 分後,謝淑薇再連搶 3 分,以 7 比 2 拿下。

決勝盤謝淑薇又陷入 3 比 5 落後,並讓對手提前「聽牌」,所幸謝淑薇絕處逢生,逆境下她展開絕地大反攻,一口氣連拿 4 局,反倒以 7 比 5 後來居上淘汰對手,艱辛拿下晉級門票。

謝淑薇下一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 146 名的日本地主球員日比野菜緒,兩人過去 2 度過招,雙方勝負各半,不過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紐西蘭的奧克蘭公開賽首輪,當時謝淑薇以直落二橫掃對手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