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前政務官公開信 籲警方停止過當執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數名前政務官與商、學界人士日前共同發表公開信,向行政長官、保安局局長及警務處處長請願,要警方停止過當執法,也呼籲香港示威者應恢復理性抗議。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這封公開信包括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香港總商會行政總裁袁莎妮,前勞福局局長蕭偉強、前運房局副局長邱誠武、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林一星、社聯前行政總裁方敏生等 27 人共同簽署。

公開信表示,香港警方在執行「止暴制亂」的政策時,頻頻出現不必要的武力,尤其是在示威者不做出反抗或失去反抗能力時「以警棍痛毆,或噴射胡椒噴劑」,造成嚴重人身傷害,信中提到,警方此舉令人痛心,不僅侵害市民,苦果也將會是警隊承受。

公開信中呼籲香港警方,制止及拘捕違法人士本是維持治安之舉,但警方手段應符合執法目的,信中認為:「以不必要的武力對待懷疑違法者或被捕者,會進一步栽種成恨,令警民關係不斷惡化。」

信中表示,香港行政長官現在正試圖與香港社會各界恢復對話,警隊的表現不利於緩和社會氣氛,並可能令對話難以進行;公開信也要求香港示威群眾,和平克制地表達訴求,停止對公共建設造成破壞、在公開場合放火等行為。

公開信最後要求香港政府盡快將 8 月 31 日地鐵太子站衝突事件,完整地公開交代,並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利用真相調查來修補各方關係,讓香港各界有和解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