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宣傳農民職災保險 勞保局製作長輩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去年 11 月起開辦,目前已有 18 萬人加保,為了讓更多人知道農民職災保險,勞保局也製作 18 張長輩圖,歡迎民眾轉貼分享利用。

為了提高農民職業安全保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從 11 月 1 日起辦理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民可自願加保,月繳保費新台幣 15 元,對農藥中毒、中暑等職災提供傷害給付與就醫津貼,預估有 117 萬農民可受惠。

根據勞保局截至 2019 年 6 月底的統計,農民職業災害保險開辦至今已累積 18 萬 197 人加保,其中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屏東縣加保人數已逾 1 萬人,當中又以雲林縣加保 3 萬 5030 人最多。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也製作 18 張長輩圖並放在勞保局官網,讓民眾可下載並在臉書、Line 等各式網路社群平台轉貼使用。

勞保局製作的 18 張長輩圖包含「早安」、「午安」、「晚安」、「日安」、「假期快樂」、「中秋節」等問候圖,除了宣傳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外,也呼籲民眾小心勞保黃牛等。

勞保局公關科長烏惟揚表示,製作長輩圖是依照立法委員建議,希望能用一些比較接地氣的方式來做宣傳, 18 張長輩圖設計也是由農保組、公共關係科和設計廠商一同設計討論發想。

勞保局表示,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已經開辦,每月只要 15 元保險費,從農受傷有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及喪葬津貼 4 種現金補助,還沒加保的農民,可洽戶籍地農會申請加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