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供急難救助 旅愛爾蘭僑民成立愛台協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提供旅居愛爾蘭國人有關急難事項的必要協助,旅居愛爾蘭僑胞鄭惠文號召有志之士共同成立「愛爾蘭台僑(愛台)急難救助協會」, 9 日舉辦成立大會。

駐愛爾蘭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愛爾蘭僑務促進委員劉淑慧、北愛爾蘭台灣急難救助協會會長陳翠屏、旅愛僑胞、留學生及度假打工生等出席共襄盛舉。

楊子葆恭喜並肯定愛台急難救助協會成立,並指出隨著免簽、度假打工等方案實施以來,旅愛人數逐年增加,所面臨的問題也日趨多元,代表處將與急難救助協會密切合作,提供國人必要急難救助,同時也籲請旅愛國人多多注意自身安全。

鄭惠文表示,感謝僑務委員會及駐愛爾蘭代表處大力支持旅愛僑胞,強調該會是串聯愛爾蘭各地許多熱心且對生命充滿熱忱的台灣人,共同用心織出一張安全網,提供必要協助。所謂「患難見真情」,期許愛台急難救助協會成為所有旅愛台灣人最真心的朋友。

吳新興指出,僑胞是台灣海外國家力量的延伸,感謝僑胞人在海外,仍努力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愛爾蘭僑胞人數相對不多,但相當用心,因此他特別千里迢迢趕來見證愛爾蘭台僑急難救助協會、同時也是全球第 79 個台僑急難救助協會的成立,期許協會將既有的互助網絡常態化、永久化,讓旅愛國人更感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