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柏林古蹟日 反納粹牧師潘霍華故居開放參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 9 月的第一個週末是歐洲的古蹟日,柏林開放全市古蹟供民眾參觀,反抗納粹的知名神學家潘霍華的故居也敞開大門,吸引不少民眾參觀,緬懷這位反納粹牧師。

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是德國 20 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神學家之一。他公開批判納粹施政,參與反抗運動,結果不幸被關進集中營,二戰結束前夕,被希特勒親自下令處決。

柏林的潘霍華故居(Bonhoeffer-Haus)是潘霍華居住和寫作的地方, 1987 年改建成學生住宅,並作為教會的接待處。故居內傢俱保留完整,並有詳細解說,平日如想參觀得先預約登記。

潘霍華故居紀念協會會長伯茲格(Gottfried Brezger)接受訪問時說,這座故居除了能讓參觀的民眾認識潘霍華成長的背景和二戰時的德國社會,本身也是一個討論的空間,刺激大家思考如何避免納粹再次崛起。

為鼓勵大眾貼近文化遺產,柏林平時不對外開放的私人建築、政府機構、電視台在古蹟日全都對外開放,讓民眾有機會一窺堂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