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將挺身而出 阿根廷勝塞爾維亞進男籃世界盃4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世界盃籃球賽 8 強戰,多數時間領先的阿根廷,末節戰況一度危急,靠 39 歲老將 Luis Scola 接連取分拉開領先差距,最終 97 比 87 擊敗奪冠大熱門塞爾維亞,率先挺進 4 強。

這場比賽以阿根廷 5 比 0 的攻勢揭開序幕,首節泰半時間也握有領先,但塞爾維亞從阿根廷手中獲得 11 次站上罰球線的機會,雙方 23 比 23 平手之際, Facundo Campazzo 切入籃下妙傳給尾隨的 Gabriel Deck 上籃得手,讓阿根廷首節 25 比 23 領先塞爾維亞。

次節塞爾維亞幾度將比分追近,但始終未能超前,上半場阿根廷籃板以 8 比 25 不及塞爾維亞,但靠 5 成 6 命中率砍進 9 記三分線,力壓第 2 節剩下 5 分多鐘才砍進三分球的塞爾維亞,以 54 比 49 領先。

半場打完,阿根廷幾乎全員都有得分紀錄,其中以 Patricio Garino 攻下 10 分最多,塞爾維亞則以 Nikola Jokic 的 14 分、 Bogdan Bogdanovic 的 10 分最多。

第 3 節塞爾維亞靠 Nemanja Bjelica 一次進攻時間結束前的三分球將落後追近,並曾將落後追到剩下 1 分差距,阿根廷最後一波進攻未能得手,但 3 節打完仍以 68 比 67 領先塞爾維亞 1 分。

末節開打不久,塞爾維亞靠 Marko Guduric 飆進三分球,以 70 比 68 超前,但阿根廷靠 Patricio Garino  、 Facundo Campazzo 接連在三分線外命中還以顏色,一波 8 比 2 攻勢要回領先,並靠老將 Luis Scola 在禁區接連拿下分數拉開差距,一度領先達 12 分,最終 10 分之差擊敗塞爾維亞。

Luis Scola 今天攻下 20 分,是阿根廷得分最高的球員, Facundo Campazzo 繳出 18 分、 12 助攻外加 3 抄截的全能數據;塞爾維亞則以 Bogdan Bogdanovic 的 21 分最多。

阿根廷今天贏球晉級 4 強,接下來將和美國與法國之戰的勝方,爭奪前進冠軍賽的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