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航機師罷工第2天 超過10萬旅客受影響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BA)機師發動前所未有的罷工行動,今天進入第 2 天,造成更多航班混亂,而長期存在的薪資爭議短期內也難望有解。

英航今天發布一份和昨天一樣的聲明,連續第 2 天決定取消幾乎所有航班。

國際航空集團(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 IAG)旗下的英航表示,已取消幾乎全部航班,影響超過 10 萬名旅客。英航每天營運約 850 個英國起降航班。

然而,英航機師工會立場堅定,要求更高的薪資和福利。

英航機師發起這家公司百年歷史中首次的罷工行動,已有約 20 萬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這些航班主要是在倫敦蓋維克機場(London Gatwick)和希斯羅機場(Heathrow)起降。

本次罷工前,英航提供旅客全額退款、改搭其他日期或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

雙方歷時約 9 個月的協商破局後,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決定發動罷工。

由於目前沒有排定協商,英航機師 27 日將再度罷工一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