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吉卜力班底共創動畫 關注社會角落追夢英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天公布最新片單,其中前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班底共同執導的作品「小小英雄-螃蟹、蛋與透明人」,透過 3 段故事,帶領觀眾看見社會角落的追夢英雄。

2019 台中動畫影展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本屆影展適合親子觀賞的多部長短片。

3 段式動畫「小小英雄-螃蟹、蛋與透明人」,是曾製作日本動畫「瑪麗與魔女之花」的製作人西村義明,在離開吉卜力工作室之後,邀請吉卜力動畫「借物少女艾莉緹」導演米林宏昌、「神隱少女」原畫創作者百瀨義行,以及「霍爾的移動城堡」作畫監督山下明彥,一同製作的新作。

片中 3 段故事,分別描述螃蟹兄弟尋找被急流沖走的父親、身體出現過敏反應的棒球少年,以及總是被人忽略的透明人。西村義明表示, 3 段故事各不相同,但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故事告訴觀眾,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為某個目標而努力的人。

台中動畫影展指出,除了幕後團隊堅強,這部電影更有日本影星木村文乃、尾野真千子、坂口健太郎、小田切讓等重量級卡司配音。

另外,長片「汪汪出任務」改編自獲獎童書「狗狗城」,透過都市男孩與一群狗狗的冒險故事,帶出大人世界對土地開發的貪婪。

台中動畫影展也推出短片單元「寶貝小宇宙」,選映 11 部適合親子觀賞的作品,包括以浣熊與手電筒的可愛互動,獲得學生奧斯卡最佳動畫獎的「浣熊和他的手電筒」;「注意,地球只有一個」敘述愛護地球的重要;述說小女孩追尋太空夢的「衝破天際」,是華裔美籍導演張少甫的作品,在芝加哥兒童影展獲得最佳動畫短片獎。

台中動畫影展也將邀請 9 至 13 歲的小朋友組成兒童評審團,針對今年國際競賽單元中適合兒童觀賞的作品,選出「最佳兒童短片獎」。

2019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 10 月 11 日至 20 日登場, 9 月 13 日在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預售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