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安古蘭漫畫節 台灣館傳達創作者熱情與成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明年將登場,承辦台灣館的大塊文化公布主題為「熱情之火」。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表示,希望透過參展協助漫畫家進行版權交易,發揚台灣成績。

第 47 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ee d’Angouleme)將在 2020 年初登場,台灣館策展及承辦單位大塊文化今天舉行說明會,郝明義出席解說,並邀請過去參展、駐村漫畫家分享漫畫界盛事的經驗。

郝明義表示,大塊已經第 9 年承辦台灣館參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這次目的除了為突顯台灣持續參展的熱情與成績,也積極協助參展漫畫家,並讓自行參展漫畫家進行版權交易,更期望拓展台灣漫畫的粉絲,進行國際交流。

他指出,上次在安古蘭漫畫節以「台灣漫畫三重奏」(Taiwan Comic Trio)為主題,全面介紹台灣漫畫幾 10 年來的發展特色。

郝明義表示,明年將以「熱情之火」(Passion)為主題表達當前台灣漫畫創作者自我燃燒,以及參與安古蘭的熱情與成績,進一步吸引讀者、參觀者的注意。

大塊文化副總編輯林怡君表示,台灣館這次主要呈現的內容有 2 部分,第一個重點是當前充滿創作活力的漫畫家。

她指出,法國安古蘭台灣館主辦單位文化部與策展及承辦單位大塊文化,總共將邀請 7 名漫畫家參展。台灣館邀展漫畫家有 4 名,包括今年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與透過選拔的 3 名漫畫家;還有受邀至安古蘭駐村漫畫家 Penpoint 筆頭、NIN,以及法國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駐村交流合作台灣漫畫家等 3 名。

另外,第 47 屆法國安古蘭漫畫節、Draw me comics入選新秀或獲獎的台灣漫畫家,也將受台灣館邀請展出。

林怡君表示,第二個部分是台灣與安古蘭產生聯結的漫畫家作品,包含回顧 2012 年至 2020 年歷年參加安古蘭漫畫展,因而售出國際版權的作品,以及因安古蘭的刺激或啟發而產生的作品。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從 1974 年開始在法國安古蘭舉辦,是世界上最廣為人知的漫畫盛事之一,固定每年 1 月底舉辦,為期 4 天,舉辦各式活動提供漫畫人交流,包括展覽、講座與見面會、現場創作表演與投影等。 40 多年來,安古蘭漫畫節匯聚無數漫畫家,也頒出無數漫畫獎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