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9/1~9/7:韓國瑜遲到撐曝光 退讚柯文哲強強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週逐日熱門新聞。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時間進入九月,距離 2020 總統及立委大選投票剩下約 130 天。2015 此時早已確立了三組人馬競逐,選戰打的不可開交。但目前郭台銘的動向尚未明朗,各陣營的心態也和鄉民一樣,只是坐等看戲,各項議題的討論乏人問津,造成選情持續冷清,連帶也影響立委選舉的熱度。

不過,韓國瑜週日新北造勢人數爆滿,加上其煽動性的發言,似乎找回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的氣勢。

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和柯文哲消長比較。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上週四人的新聞曝光量,僅有柯文哲上漲。柯文哲在上上週的曝光到低點後,上週又開始下猛藥,爆料美國沒有要蔡英文買 M1A2 主力戰車、林志玲懷孕、用韓國瑜類比蔡英文及陳菊,讓柯的新聞曝光量上升 66.67%,引發的社群互動則是增加了約 50%。雖然數字都呈現上升態勢,但柯文哲粉絲頁讚數跌破 200 萬的情況來看,退讚柯文哲的活動仍然持續中。

這一波的發言並沒有凝聚柯粉替柯文哲止血,而僅僅只是抓住網友的眼睛罷了。

韓國瑜同樣也是持續負面新聞撐住曝光的狀況,特別是和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又傳出「遲到」爭議,42 篇報導(佔韓 26.25%),帶來了 377,698 次社群互動(佔韓 37.18%)。

此外,此事件讓韓粉再度找到睽違已久的新目標,大舉進攻松田的臉書致使關閉。雖然熱門新聞少了七篇,但社群互動卻是逆勢微幅上漲。

韓國瑜上週會見日本重量級學者卻大遲到引起軒然大波,但其粉絲仍舊選擇力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若把四人視為整體,熱門新聞的總合和引發的關注都下降。但隨著 9/17 逼近,郭台銘必須攤牌,從原本的兩強爭雄變成三方爭霸,各陣營對議題和候選人本身的攻防組合增加。因此與其說現在選情冷清,不如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本週最佳球員:

台上的人紛紛走下台當觀眾,目前唯一被注目的主角遲遲不肯走到幕前,因此本獎項從缺!

網路傳言,郭台銘將於中秋節附近宣布獨立參選 2020 總統大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