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法國:與俄國緩和關係「時機已到」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今天(9 日)表示,在烏克蘭於 2014 年爆發危機後,如今於莫斯科舉行法國和俄羅斯罕見的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的「2 加 2 會談」,與俄國緩和關係的時機已到。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說,在俄國與烏克蘭 7 日進行期待已久、互換 70 名囚犯之後,已為解決烏克蘭衝突開啟「一扇機會之窗」;但是他也表示,現在要談到解除對俄國的制裁,還言之過早。

勒德里安與法國防長帕利(Florence Parly)在莫斯科與俄國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及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舉行「2 加 2 會談」。

法俄的「 2 加 2 會談」在 2014 年俄國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後取消,至今才恢復舉行。

在此之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發起一項外交努力,目的是要緩和歐洲與俄國的關係。

勒德里安在莫斯科舉行的「2 加 2 會談」結束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時機已到,正是降低彼此不信任的時機。」

他接著說:「我們已提出建議…舉行一項新的信任與安全的議程。」

勒德里安說,由俄國和烏克蘭彼此互換 35 名囚犯,共 70 名囚犯的行動,已創造出善意,值得深根強化。

不過,勒德里安表示:「現在還不是取消對俄國制裁的時機。這是一種新的心態,我們已多年未見這種情況。」

拉夫羅夫則是表示,依照當前的情勢發展,重建與歐洲的關係已變得「可能且有必要」。

拉夫羅夫並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最近聲明表示歡迎,指他的說法「非常、非常正面」,並形容換囚行動對俄烏兩國發展是「好的勢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今年 4 月大選勝選以來,就加強努力,以緩和基輔與莫斯科之間的緊張關係。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呼籲,在這個月召開諾曼地模式的俄烏法德四國高峰會。

所謂的「諾曼地模式」,是在德法兩國的努力下,不定期召開的法德俄烏四國高層代表會議,目的在調解俄烏兩國的衝突,並已在 2015 年達成新版的「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也稱明斯克 2.0 版),為烏克蘭東部的衝突降溫。

澤倫斯基也讚揚換囚行動是終結兩國衝突的「第一步」。7 日交換的 70 名囚犯中,包括去年遭到扣押的 24 名烏克蘭船員、烏克蘭電影導演珊索夫(Oleg Sentsov),以及俄國記者維辛斯基(Kyrylo Vyshynsky)。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