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朗峰人多失序 10歲登山客與父被阻上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imon

許多登山客從法國攀登阿爾卑斯山白朗峰,但不遵守安全及環境規則,造成自然環境負擔及自身危險。今年起,白朗峰限制登山人數,有俄國男子帶 10 歲兒子登山,被巡邏隊阻止。

白朗峰是阿爾卑斯山最高峰,海拔約 4808 公尺,一般從法國境內的聖傑維市(St-Gervais)登山,滑雪活動也很盛行,遊客眾多。

2018 年約有 2 萬 5000 人攀登白朗峰,其中一些人不愛護自然環境,把垃圾丟棄在山上。

今年 8 月,立志爬完歐洲各國最高峰的登山客維利耶(Benjamin Verlière)完成白朗峰登頂行程,他向來在登山時沿路撿垃圾,宣揚環保理念。

他在高山撿到的垃圾中,很多是單隻襪子,在英國尤其多裝排泄物的小袋子,其他還有煙蒂、吸管等,顯示越來越多的登山客已對環境造成負擔。

9 月初,有英國人帶著至少重 26 公斤的划槳機爬白朗峰,在社群網站上宣傳,下山時因天候不佳,他未帶走划槳機,把它留在海拔 4362 公尺避難小屋一隅。

昨天有一名俄羅斯籍登山客帶著 10 歲兒子試圖登頂,在海拔 2300 公尺的管理處被巡邏人員攔下,原因不是當時天氣很差,而是他們未預訂任何避難小屋床位。

聖傑維市長裴勒克斯(Jean-Marc Peillex)對法新社表示,目前沒有關於兒童攀登白朗峰的規定,想帶嬰兒登山都行,但要考慮是否置他人生命於危險。

裴勒克斯接受「世界報」(Le Monde)訪問時說,近年登山人數不斷增加,且性質改變,以前大多是有經驗的登山客,現在有很多不夠謹慎又缺乏經驗的人。

根據現行規範,登山客必須先向山上的 3 間避難小屋登記,確定獲得床位,才可獲得登山通行證,允許登頂。

這項規定一方面是基於安全及管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限制人數,也就是每天最多開放 214 人登頂;此外,當局成立白色巡邏隊,專門確保登山秩序。

裴勒克斯數年來要求政府協助加強攀登白朗峰的規範,約束越來越多的不文明行為,今年終於開始實施限制人數的規定。

他說,白朗峰是屬於登山客的,不是狂人的,「如果沒有明文罰則,你要我們怎麼對抗愚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