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Volocopter空中計程車增資 中國吉利入股惹議

開發「空中計程車」的德國企業 Volocopter 今天宣布增資 5000 萬歐元,資金來源包括中國吉利汽車(Geely),為中資投資歐洲企業所引發的爭議增添新素材。

Volocopter 發布聲明指出:「新資金將用於確保 VoloCity 飛機在未來 3 年內展開商業營運。」

德國 Volocopter 和 Lilium 等相對小型的公司,正與空中巴士(Airbus)和 Uber 等產業龍頭競爭空中計程車市場。

VoloCity 利用電池驅動的 18 個旋轉器飛行,可運載兩名乘客和手提行李,單次飛行距離長達 35 公里,最高時速 110 公里。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報導,經此次增資,中國吉利在 Volocopter 的持股將達約 10 %。

不過,Volocopter 強調,公司創辦人仍是最大股東,其他大股東包括賓士(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集團(Daimler),以及半導體業巨擘英特爾(Intel)。

中國吉利先前秘密逐步取得戴姆勒集團約 10 % 股份,直到去年 2 月才公布相關消息,引發德國政商界不安。在此之前,中資已投資數家德國關鍵產業,導致輿論擔憂重要技術恐將外流,柏林當局因此被迫緊縮外國投資相關法律。

儘管外界對中資有疑慮,戴姆勒董事長康林松(Ola Kallenius)表示:「我們樂見夥伴吉利投資 Volocopter 成為股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