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稱越界侵入黎巴嫩 真主黨擊落以色列無人機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adwanart0

黎巴嫩南部獲伊朗支持的游擊組織真主黨(Hezbollah)今天表示,擊落一架越界闖入黎巴嫩的「以色列無人機」。一週前以色列與真主黨這兩個死對頭才再度爆發衝突。

真主黨發布聲明指出,這個黎巴嫩什葉派武裝團體的戰士「以適當的武器擊落一架以色列無人機」,當時它正飛向位於邊境的藍姆葉村(Ramyeh)。

聲明說,這架無人機目前落在真主黨手中。以色列方面不予置評。

真主黨擊落以色列無人機之前,雙方的緊張情勢原已升高,包括在 1 日交火。

真主黨表示,先前還向以色列發射反戰車飛彈,摧毀一輛軍用車,造成車內人員傷亡。

以色列軍方則指出,真主黨襲擊一處營部與軍用救護車後,以軍發射約 100 枚砲彈還擊。以色列官員否認以軍有任何死傷。

這次衝突的導火線是以色列 8 月 24 日對敘利亞發動空襲,造成兩名真主黨武裝分子喪命。真主黨後來又宣稱,以色列以無人機襲擊他們位於貝魯特的據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