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百餘項新發明互動新體驗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heDigitalArtist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預計 9 月底登場,百餘項新發明涵蓋未來科技、永續發展和創新發明 3 大領域。工研院表示,民眾來參觀時可以透過系統化的整合互動體驗這些新技的奧妙。

展現產官學研界豐沛研發能量的 2019 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將於 26 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展出重點包括「未來科技館」、「永續發展館」及「創新發明館」等 3 大主題館匯集 17 家法人、 60 家國內廠商等 100 件國產研發的技術。

工研院指出,其中「未來科技館」將展出 100 項創新技術,從智慧城市、數位服務、智慧製造到未來移動生態系(自駕車)等領域的創新科技精銳盡出,讓參觀者能透過系統化整合互動的方式深刻體驗創新科技奧妙,也能完整掌握未來移動生態系。

工研院舉例,這次在「未來科技館」展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AI診斷輔助分析系統」。這是協助醫師診斷好幫手,它是由工研院所研發,是國際上目前唯一可偵測 4 種主要病徵,並且清楚標示位置的人工智慧判讀技術。

這個系統能提供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5 個級別的分類模型,也提供是否轉診眼科的二分類模型,以AI協助醫師進行糖尿病患者的眼部病變篩檢,可有效輔助醫師針對病變嚴重程度的判讀。

另外,「 5 G雲端體感電競遊戲系統」的互動遊戲是由智崴資訊與工研院合作,運用邊緣雲伺服器平台(iMEC)結合 5 G網路與雲端運算優勢,打造 5 G雲端體感電競遊戲系統,讓用戶有更好的運用彈性與多人互動遊戲線上體驗,不僅能提供具低建置成本、高運算效能的 5 G解決方案,也將成為未來雲端遊戲不可或缺的個人化體感人機介面。

還有金屬中心設計的「無人搬運載具」,以 360 度靈活移動不塞車。工研院說,這座無人搬運車透過無線智慧連結將很多台無人搬運車組成車隊,主要特色為仿生技術運用;如同螞蟻一樣可透過集結來完成特殊形狀協同搬運。所以一般物料,或像貨櫃的大型物件都可以搬運。無人搬運車有 360 度無限制的移動能力,直行、橫行,或在室內狹小空間,傳統無人車無法順利運行的區域,均可輕鬆克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