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市府預算遭刪還動用 審計處擬送監院調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 2018 年度總決算審查,新北市審計處長李錦常表示,正查處市府 2015 年高架自行車道案預算遭全刪後竟還動用 300 多萬元,涉違預算法,不排除移送監察院調查。

李錦常今天到議會進行 2018 年度總決算的審核報告,並指出經抽查發現市府為民眾減少汽機車使用, 2015 年提出沿台 65 線高架橋下興建 8 公里的「New Skyrider天空之乘」高架自行車道案。

他說,市府編列新台幣 3329 萬元的委託專案管理技術服務,但全案於 2016 年 5 月送市議會審查時遭全數刪除,但地政局仍於 2016 年度平均地權基金「長期投資-新泰塭仔圳(第一區)」項下動支相關經費 395 萬餘元。

審計報告內容引發民進黨團議員強烈不滿,黨團總召何博文表示,預算審查是議員職權,議會把這個項目的預算全刪了,但地政局卻還動用 300 多萬元,市府面對審計處查處竟只辯說承辦人員不具專業知識所致,已要求改善。

何博文表示,行政機關涉及違法動用,未來如何核銷及是否送辦,若議員已刪減了預算,行政機關仍可動用,置議會尊嚴何在,市府預算機制已爛掉了,議會要如何審下年度的總預算。

李錦常強調,這是審計處於今年初抽查發現的問題,已涉及違反預算法,目前已收集資料並作專案處理,審計處將在 1 個月內完成查處,將視查處情形將全案移送監察院或司法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