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抓住馬祖燕鷗季尾巴 台北野鳥學會出海研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抓住今年賞鷗季的尾巴,台北野鳥學會與連江縣政府合辦馬祖鳥類生態研習活動,由資深解說員帶隊出海賞鷗,島上仍有數百隻未離境的燕鷗棲息,學員們都說好幸運,錯過這次要等明年了。

台北鳥會指出,今年在北竿鐵尖島聚集了近 4000 隻鳳頭燕鷗,從即時影像發現約有 6 個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繁殖巢,從數千隻鳳頭燕鷗如何找到黑嘴端鳳頭燕鷗是有訣竅的,全世界僅有約 100 隻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是最瀕危的鳥種之一,幸運的是,在馬祖就看得到。

為推廣馬祖生態保育,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結合台北鳥會在南北竿舉辦生態研習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加。活動內容除了室內課程,還有鳥類監測數十年經驗的解說員帶團, 8 日在北竿搭船出海,實際引領學員如何觀賞燕鷗生態。

產發處指出,馬祖佔地雖僅 29.6 平方公里,有如滄海一粟,卻孕育了無數的鳥類生態。據統計,目前馬祖列島已記錄到逾 350 種鳥類,佔全台過半以上的鳥種,與其他離島如金門、澎湖等相較,更尤有過之。

每年都有無數的觀鳥者來到馬祖駐足、停留、欣賞,或發現未曾知曉的鳥事。產發處表示,馬祖的鳥類生態豐富,其中又以夏天的燕鷗最為壯觀,燕鷗滿天的盛況,希望透過一次一次的保育研習推廣保育觀念,讓鳥類生態永續,更成為珍貴的觀光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