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博士論文屢遭抹黑 室友跳出來幫澄清「博士學位就是真的」

圖片來源:截自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臉書

(芋傳媒報導)特定獨派團體屢屢質疑、抨擊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不存在,質疑蔡英文學歷造假,甚至請託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協助借立法院會議室,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大力攻擊此事,蔡英文也多次提出相關證明,今(9 日)信傳媒訪問到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求學時,曾與蔡英文住同一寢室的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賴幸媛強調,「蔡英文 LSE 博士學位是真的,事實就是事實!」

根據信傳媒報導,馬政府時期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鄭重強調,她及以前的國安團隊,都對蔡總統這幾年的施政與治國能力高度不滿意,也非常失望,但是蔡英文的 LSE 博士學位是真的,事實就是事實。賴幸媛也提到,1983年,蔡英文交完博士論文後,在等待口試舉行的那幾個月期間,搬來與她同住,後來蔡英文通過口試準備返台時,還將電動打字機送給她。

賴幸媛曾於馬政府時期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並獲得馬英九總統贈勳。
圖片來源:賴幸媛主委 臉書

有特定獨派一直執著於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紙本,賴幸媛則表示,在英國,博士生只負責把論文交給學校,放不放在圖書館是校方的事,與學生無關,有些學校會將學生的博士論文放在圖書館,有些學校不會放在圖書館,每個大學做法不一樣,而博士論文的最後版本,也不是由學生自己去交給圖書館的,學校怎麼存放是學校的事情。

賴幸媛說,蔡英文有通過博士論文口試,因為這騙不了人,他們當時幾個人(包括外國朋友)和蔡英文都一起慶祝過,蔡英文若沒通過口試,只會哭喪著臉,繼續修改,弄好再提交!他們一夥人怎會去慶祝?通過後的解脱與快樂心情很具感染力,博士班的同學們都會為通過博士論文口試、完成學位的同學感到高興極了,因為這很有鼓舞作用。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先前透過立委黃國昌借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未在 1984 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人質疑蔡英文是以假博士學歷回台灣騙取教職,賴幸媛回應,「那是 1983 年,一位年輕、非常害羞內向的博士生蔡英文為什麼要騙?如何能從英國一路騙回台灣?要騙誰啊?有何動機騙?」賴幸媛說,這是邏輯問題,蔡英文當時才二十幾歲,那麼快就拿到博士學位,如果論文沒過,她一定會繼續在英國把博士論文做到完成才離開。

賴幸媛也強調,校方也有信件證明蔡英文拿到博士學位,英國大學體制就是這麼簡單,學校發出信件證明就是,學校自有其作業系統,況且蔡英文如果沒有博士學位,也不可能 1980 年代就在台灣東吳和政大拿到副教授教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