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 旅客嘆陸上孤島

圖片來源:Pixabay

颱風法西侵襲日本關東地方,千葉縣首當其衝,成田機場聯外交通目前中斷,電車、巴士與計程車都無法進出,造成大批旅客滯留機場,有旅客嘆成田機場已成陸上孤島。

今年第 15 號颱風「法西」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侵襲關東地方,造成至少 1 死 41 傷災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JR東日本公司表示,受到颱風影響,往來成田機場到新宿跟橫濱的快車成田Express,今天一整天都停駛。

JR成田線與總武快速線等路線,及京成電鐵公司營運往來成田機場的路線,目前也都停駛,何時能復駛仍難預料。

截至日本時間下午 2 時止,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仍處於中斷狀態。

受到法西侵襲影響,位於千葉縣的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也受阻,前往東京都內的鐵道與巴士都無法行駛,很多抵達成田機場的旅客出不了機場,現場相當混亂。

成田機場在法西過境後的上午 9 時起,依序恢復兩條跑道起降,不少航班接續降落。

不過,要前往東京都等地的JR列車及京成電鐵公司的列車,受到鐵軌旁樹木傾倒影響,一直無法行駛,加上高速公路有部分區間目前停止通行,高速巴士也無法上路,造成許多旅客被迫困在機場內。

機場外計程車搭乘處有 50 多位旅客在排隊等待上車,但工作人員跟這些旅客說,這樣一直等待,計程車也不會來,讓很多旅客臉上浮現疲憊表情。

跟朋友剛從歐洲旅遊返回日本的 21 歲女大學生說,電車跟巴士都不能坐,令人感到困擾,連搭機時都因為颱風搖晃不已,「真想早點回到家」。

等待搭計程車的 30 多歲男性上班族說,想要回到東京家中可能還要再等上一小時以上,身體疲憊不堪,「這裡是陸上孤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