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副總統:貿易戰壓力 台日洽談CPTPP正是時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台日兩國互為第三及第四大貿易夥伴,當前日本面臨美國貿易談判及日韓貿易戰的壓力,台日開始洽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正是時機,對日本平衡及拓展海外市場也有幫助。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日本「神奈川縣日華親善協會」名譽會長田中和德眾議員時強調,台日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並同樣是第一島鏈抵禦專制政權軍事擴張的生命共同體,期盼日本繼續大力支持台灣,強化台日全方位的友好合作關係。

副總統指出,台日兩國因歷史、地緣相近,各項交流十分友好密切,去年台灣有 483 萬人次訪日,日本有 197 萬人次訪台,兩國互訪人次高達 680 萬;不過,還是有不少日本人還沒有機會到訪台灣,希望田中眾議員與親善協會成員回國後能協助宣傳台灣,吸引更多日本民眾到臺灣旅遊,感受台灣的熱情與美好,進一步擴大兩國人民往來。

另外,陳副總統指出,台日兩國互為第三及第四大貿易夥伴,當前日本面臨美國貿易談判及日韓貿易戰的壓力,台日開始洽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正是時機,對日本平衡及拓展海外市場也有幫助。

他期盼田中眾議員與親善協會的好朋友們可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 CPTPP 的決議,協助台灣向日本政府執言,讓台灣對區域經貿整合作出更多的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