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釋文件出烏龍被關一夜 黃之鋒獲准離境

黃之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媒報導,因為保釋文件出烏龍被關一夜,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天上午獲得法庭釋放並批准他今天可以前往德國、美國。

黃之鋒上午獲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出訪德國和美國前夕,他昨天在機場被截停逮捕,扣在臭格(警署拘留所)通宵,整件事很荒誕。

黃之鋒說,警方認為他違反保釋條件,有潛逃風險,所以將他通宵扣查。不准離境之餘,還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他認為這屬濫權,難以接受。

他表示,心急如焚,現已恢復人身自由,只希望可盡快展開柏林訪問行程。多謝大家關心。

黃之鋒 8 日在香港機場欲前往德國遭到拘捕,理由是「違反保釋條件」。

綜合香港電台、星島日報報導,黃之鋒上午被押至東區裁判法院提訊。負責上月底提堂聆訊的裁判官錢禮,確認保釋條件的文件上批准黃之鋒離港的日期跟早前申請不符,批准他自今日起至 23 日可以離境,豁免他期間要到警署報到,其餘保釋條件不變。

黃之鋒因參與 6 月 21 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港警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在 8 月 30 日拘捕。

當天,黃之鋒獲准以港幣一萬元保釋,裁判官批准他 8 日至 22 日到德國柏林發表演說後,再到美國紐約接受雜誌訪問,但法庭文件卻誤植他的離境日期為 9 月 12 日,黃之鋒昨天因此遭到扣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