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大多管齊下 降低仰德大道學生機車事故致死率

文化大學今天表示,為維護學生交通安全,除了加強宣導,還協調公車入校、建立計程車共乘制度,鼓勵學生搭大眾運輸工具,近兩年學生在仰德大道騎乘機車事故致死率為 0 。

媒體今天報導,「陽明山仰德大道 文大生的血鋪成的」,新聞中提到,位在陽明山的仰德大道號稱「年輕騎士殺手」,警方統計,仰德大道死亡車禍,平均年齡 7 成是 18 至 25 歲年輕人,不少是文化大學學生。

文化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仰德大道車禍樣態不僅限學生騎機車,例如 107 年 7 月的工程車肇事,文大即有無辜師生死傷,在許多車禍事件中,文大師生往往是被害人。

為維護學生安全,文大表示,每學期均致力宣傳交通安全,開學新生訓練必宣導、教官及導師也會入班宣導,學校除了自有接駁專車,也協調公車入校及建立計程車共乘制度、鼓勵學生搭大眾交通工具等;在各方努力下,文大學生於 2017 年 12 月迄今,在仰德大道騎乘機車致死率為 0 。

文大提到,每個生命的逝去,都是一個家庭、許多師生親友的痛,對於交通安全的要求,不能妥協或鬆懈,未來將持續擴大、積極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希望達到每年 0 傷亡的終極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