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政府聲稱 近日可望釋放遭扣英國油輪

伊朗油輪 Grace 1。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美國與伊朗之間的敵意升高之際,伊朗政府今天暗示,他們可能在「近日」釋放掛有英國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這艘油輪 7 月在荷莫茲海峽遭伊朗扣押。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告訴國營電視台,釋放這艘隸屬瑞典並懸掛英國國旗油輪的必要步驟正在進行中。

墨沙維還說:「法律程序的最後步驟正在進行中,如果一切順利,這艘船將在近期內被釋放。」但他沒有詳述進一步的細節。

英國當局 7 月 4 日在英屬直布羅陀外海扣押伊朗油輪葛蕾絲 1 號(Grace 1 ),原因是英國懷疑油輪裝載的伊朗石油將運往敘利亞,違反了歐洲聯盟(EU)的制裁。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 onary Guards)則於 7 月 19 日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史丹納帝國號。

之後直布羅陀當局獲得伊朗正式書面保證,葛蕾絲 1 號不會前往受歐盟制裁的國家,便於 8 月 18 日釋放葛蕾絲 1 號,目前這艘油輪已改名為艾德瑞安達里亞 1 號(Adrian Darya 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