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法西逼近 東京與多縣逾11萬人遭勸撤離

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廳

中度颱風法西逼近日本,東京都、神奈川、靜岡縣總計有 5 萬戶逾 11 萬人接獲「避難勸告」,部分地區已進入暴風圈。法西的威力如同去年 9 月重創四國與近畿地方的燕子颱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第 15 號颱風法西逼近,伊豆群島今天觀測到最大陣風風速每秒 60 公尺,到明天( 9 日)清晨為止,法西可能從關東、靜岡縣登陸,法西夾帶強風大雨而來,可能颳起創紀錄的暴風,雨勢也可能非常大。

法西今天晚上 11 時(台灣時間 10 時)位在伊豆大島西南 40 公里外海上,以每小時 20 公里的速度往北前進。

受到法西逼近的影響,東京、神奈川縣、靜岡縣總計有 5 萬多戶逾 11 萬人接獲「避難勸告」(勸告撤離),這相當於 5 個警戒層級當中的第 4 層級。此外,以神奈川縣、靜岡縣為主的地區對 110 萬戶逾 250 萬人發出「避難準備資訊」。

這個颱風的中心氣壓 955 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 60 公尺,中心東南側 90 公里以內及西北側 70 公里以內風速每秒 25 公尺以上。

晚間 11 時許,伊豆群島、靜岡縣部分地區已進入暴風圈。

受到颱風的影響,伊豆群島風勢猛烈,神津島今天晚上 9 時許,觀測到最大陣風風速每秒 58.1 公尺。新島機場於晚間將近 10 時,觀測到最大陣風風速每秒 51.4 公尺,都創下當地觀測史上最高紀錄。

今晚 9 時至 10 時一小時之間的降雨量,神奈川縣箱根町觀測到 36.5 毫米、伊豆大島 35 毫米、靜岡縣天城山 34.5 毫米,雨勢相當大。

日本氣象廳研判,受到大雨影響,靜岡縣有些地區發生土石災害的危險性非常高,於是發布「土石災害警報」。法西保持強勁的威力北上,到明天( 9 日)清晨之前,可能在關東、靜岡縣登陸,在明天中午之前,可能穿過關東地區。

日本氣象廳預測,關東、靜岡縣、伊豆群島、東北南部可能颳強風,到明天為止,關東、靜岡縣、伊豆半島可能觀測到最大風速每秒 40 公尺、東北每秒 30 公尺。最大陣風風速,關東、靜岡、伊豆半島每秒 60 公尺、東北每秒 45 公尺。

關東甲信地區與靜岡縣市到明天清晨為止,可能下大雨,局部地區每小時降雨量約 80 毫米以上。東北南部明天清晨開始到中午以前,也可能下大雨。

日本氣象廳預估,到明天傍晚為止的 24 小時降雨量,靜岡縣可能多達 400 毫米、關東甲信地區 300 毫米、伊豆半島 200 毫米、東北南部 150 毫米。東京地區下大雨,降雨量也可能多達 250 毫米。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除了注意暴風之外,受到大雨影響,低窪地區可能淹水、河川氾濫、土石災害,海上可能起大浪,暴風颳起時,民眾最好不要外出。

今晚颱風法西的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風勢強,與去年 9 月從近畿和四國登陸、穿過的燕子颱風威力相同。

去年燕子颱風侵襲近畿,大阪關西機場觀測到每秒 58.1 公尺的最大陣風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新高記錄。當時滋賀縣有公司倉庫倒塌造成有人死亡,有民眾遭吹落物擊中、有人從陽台被強風颳下,一共有 14 人喪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