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卿:阿富汗和平談判中止 繼續施壓塔利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照)。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Flickr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美國為促成阿富汗和平而和民兵組織塔利班進行的談判已中止,美方將繼續對塔利班施壓,並提供阿富汗部隊軍事支持,直到塔利班做出重大承諾。

由於塔利班(Taliban)宣稱犯下 5 日在喀布爾(Kabul)造成 1 名美軍和另 11 人喪生的爆炸攻擊,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意外宣布,取消和塔利班「主要領袖」在馬里蘭州(Maryland)總統度假地點大衛營(Camp David)的和平談判。

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表示,美國已將阿富汗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召回華府,以規劃未來步驟。當被問到阿富汗和平談判是否已死,蓬佩奧回答:「目前來說是的。」

蓬佩奧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還說,美國將不會停止提供阿富汗部隊軍事支持,直到塔利班採取必要措施展現他們認真看待和平。

塔利班今天則發布聲明表示,川普取消談判,美國「將比任何人受傷更深」。但他們仍不排除恢復談判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