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讓體內多一點益菌,少一點柯文哲

圖片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臉書

我為什麼寫 99、98、97 這些當年的歌曲的文章呢?

這其實是對柯文哲的退讚後的讚數,從 199 萬,變成 198 萬,197 萬,對這個每天看網路大數據的風向政治人物來說,每一個退讚,都是政治的懲罰。

他們不做實事,專吃空氣,所以你連空氣也不給他吃,他才會原形畢露。

相對一些比較積極的朋友,我不會主動對誰建議,你快去退讚。

這都是選擇,有時候,也只是不想要漏掉對政治的資訊接收。雖然,其實可以把「讚」退掉,但保留「追蹤」。

柯文哲的問題,從不只是「兩岸一家親」而已。

有些人其實很愛柯文哲,或者覺得他代表的很多問題,都無所謂,不過,我覺得,柯文哲代表的非常多問題,都非常有所謂。

這一整個黨國鑲嵌在內核的思想、價值觀,性別也好,職業也好。

當然,他的問題,那一代最深受黨國荼毒的人,普遍都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幕僚的責任,當然就是努力去改變老闆,在政策上在每個政治選擇上,選擇相對進步的路。

如果老闆還是不行,那也就該是離開的時候。

雖然說,緊緊相依的心如何 say goodbye,可是,一開始有辦法跟這樣的人緊緊相依,這個也是很匪夷所思。

有的人喜歡柯,因為那代表著他自以為高於其他人的莫名優越感,「你們都藍綠」、「藍綠一樣爛」、「我不要跟你們一樣」。

台北很多進步的政策與體制,事實。但這跟柯有關嗎?少部分有關,大部分無關。台北市有著大概全國最優的政務官、公務員,資源也最優渥,簡言之,台北如果還有哪裡不如別的縣市,這才是新聞。

所以言必稱台北如何如何,都是廢話。這個城市負債很高,還是每年拿到很多錢,這個城市負債很少,還是每年拿到很多錢。

這個城市同樣一個處長主任,待遇就是比在別的縣市的來得好。

台北市。圖片來源:pixabay

我有個做投資理財的朋友曾對我說,如果我給他兩百萬來幫我規劃理財,他可以保證我每個月都有兩萬的股利,不能豪華,但生活絕對可以過得去。

只可惜,他沒有兩百萬,我也沒有兩百萬。

每個地方縣市,就是幾百塊,幾千塊,有如 James Scott 所言,活在水淹到脖子的地方。

台北不是這種狀況,台北市就是那個有個源源不絕收入的地方。他有沒有個好的理財顧問,我不知道,但這個城市絕對有那個兩百萬。

我有時候看到有人說「柯一切都棒棒,只可惜兩岸一家親」,就覺得很好笑。

那其實只表示說者其實是礙於「台灣」當下的政治氣氛,不得不跟著支付的「嘴唇服務」,其實他事實上是找不太到不喜歡柯文哲的理由,因為他代表著他們所熱愛的一切吧?沒有關係,一樣米飼百樣人,本來就沒什麼。

柯文哲 8 月 1 日在台北,宣布籌組政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徐立信(右)也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你們不是我們的同志,但你們還是我們的同胞。

每個真正的台獨行動者,都必須具備這樣的「大愛」,政治主張不同者,只是對手,不是敵人。

敵人在海的那一邊。

其實柯文哲每一個「失言」,都是個機會教育,給我們反省自己,是不是有同意他的地方?如果有,肯定是自己哪裡觀念出了問題,好好想想,好好改進自己,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不要像柯文哲一樣。

就像柯文哲利用他所接觸的每一個人一樣,我們也可以利用柯文哲,利用他,來當一個反面教材。

台灣的進步,就是要把心裡的那個小柯文哲,一點一點地排掉,讓體內多一點益菌,少一點柯文哲。

原文出自 張之豪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