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選匾額做小板凳 鄭文燦妙語助拍賣再生家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辦再生家具及文創商品拍賣活動,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當選匾額掛在牆壁上,落選拿來做小板凳」炒熱現場氣氛,最後賣出 960 件商品,獲得新台幣 27 萬元。

鄭文燦表示,為推動愛物惜物的環保觀念,市府成立了 10 個「修惜站」,讓清潔隊員學習木工手藝,把二手家具改造再生、找到新主人,市府已經連續 11 年舉行二手家具拍賣會,前 10 年賣出將近 2700 件商品,累積所得約新台幣 200 多萬元,今年也準備千餘件商品要搶攻民眾荷包。

鄭文燦說,很多政治人物或公司行號家裡都掛有匾額,自己也跟很多民意代表說「當選匾額掛在牆壁上,落選拿來做小板凳」,不管是議員還是市長,卸任後通通一樣拿去做小板凳。他還開玩笑的說,如果民眾買到板凳下方有鄭文燦 3 個字,那就是自己送出去的匾額,炒熱現場氣氛。

鄭文燦表示,市府除了把部分家具在維修後轉送給中低收入家庭,同時也義賣狀況較好的二手家具,自己今天也主持了 2 組木製家具的拍賣,分別獲得 1 萬 500 元及 6300 元的價格,不管是櫥櫃、座椅,或是家飾用品,都是來自於清潔隊員的巧手修復。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今年的主打重點是文創商品,像是大象造型手機座、用匾額改造的板凳、漂流木加上花藝做成的家飾等,活動還沒開始就吸引了 500 多人到場排隊搶好康,今天千餘件商品共賣出 960 件,收入 27 萬元,不但讓家具有了新生命,也可以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