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署居留證申辦E化 僑外生免排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大專院校明天開學,移民署今天表示,為避免僑外生耗時排隊申辦新學期的在台就學居留證,透過「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即可輕鬆申請,工作天數也減半至 5 天。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明天是各大專院校的開學日,為避免每年各校僑外生耗時耗力到各地移民署服務站排隊申辦新學期的在台就學居留證,現透過建置「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方便省時,僑外生申請居留證不用再親臨排隊。

此外,原臨櫃申請居留證須 10 天下證,但使用網路申辦只要 5 天,「網路代替馬路」方便又迅速。

移民署指出,在台就學僑外生人數約有 9.8 萬人,隨著大專院校開學在即,轄下各服務站僑外生申辦案件激增,例如台北市服務站單日申辦數由原先的 200 至 300 件,爆增至 800 多件、增近 3 倍,且開學前一周申辦的平均等候時間至少 2 小時起跳。

透過僑外生線上申辦系統,移民署說,外國籍學生(含僑生)可以網際網路線上申辦外僑居留證,自行上網註冊帳號並申請外僑居留證、延期、變更登記或資料異動等功能,無需學校先於系統匯入學生資料;另原由學校代申請功能仍持續保留、服務。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僑外生線上系統 24 小時無休,且假日也可使用,若有使用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打移民署客服專線( 02 ) 27967162 詢問,台北市服務站也特別製作懶人包解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