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9/7回顧: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警察又施暴濺血

7 日下午,4 名男子在太子站控制室前舉牌示威,要求港鐵追究警察暴力對待乘客。 圖片來源: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telegram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自 6 月開始延燒,隨著運動的發展提出五大訴求,希望不只撤回送中條例,還能夠追查港警濫權施暴,並爭取立法會和特首雙普選等,然而特首林鄭月娥在 4 日僅表示要撤回送中條例,不接受其他四項訴求,因此香港反送中運動在這個週末仍未停歇,持續發起集會遊行和堵塞機場運動,以爭取港府回應四大訴求。

反送中五大訴求:

  1. 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
  2.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方濫權
  3. 撤回對 6 月 12 日及其後抗爭活動的「暴動」定性
  4. 釋放所有被捕抗爭者、撤銷其控罪
  5. 全面落實特首、立法會「真普選」

昨(7)日下午 1 時,港島交通台指出,警政人員發動不合作運動,進行登車阻礙並搜查前往機場之巴士,港島交通台亦提醒,「如須趕乘是日航班的旅客請預留極長車程時間。」下午 4 時半,有 4 人在太子站控制室前舉牌示威,要求港鐵追究警察暴力對待乘客,並公開 8 月 31 日閉路電視片段。港鐵隨即宣布太子關站,荃灣線及觀塘線不停太子站。而香港市民亦發起堵塞機場,但遠在香港另一方的杏花邨地鐵站亦有大批警員駐守,並針對年輕人截查搜身搜袋。

7 日下午,香港警察在杏花邨地鐵站對年輕人進行攔查搜身。
圖片來源: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telegram

另外,按立場新聞報導指出,7 日晚間多區都有市民和示威者聚集,其中在大埔墟站,有小量示威者破壞入閘機,防暴警場到場制伏多人,其中一名青年被警方制伏過程中被打中頭部,他倒地後頭部附近位置地上有大片血漬;另外警方將多名在站內的人迫到一間店舖鐵閘外,在場的人無反抗下多次被警員揮棍打中。

沙田本來在新城市廣場以投影機舉辦放映會,到晚上有示威者破壞港鐵售票機等設施,小量警員進站,多次射胡椒噴霧,在場記者亦中椒,之後警方試圖拘捕一名男子,附近的示威者就向警員揮舞雜物,最終警員將員男子押入控制室,並關上大門,及後防暴警察增援,示威者隨即散去;將軍澳站亦有人破壞入閘機,警方到場清空車站,之後在附近制伏多人。

而在林鄭月娥 4 日出面回應後,即有團體申請在 8 日舉辦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該活動已獲不反對通知書,活動將於今(8)日登場,集會地點於中環遮打花園,時間是下午 1 時半到 6 時半,遊行的話則是下午 2 時半於中環遮打花園金鐘道出口出發,將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中將收集「香港人權與民主宣言」連署,最後再交由遊行隊伍於美國領事館外設置連儂牆,遊行隊伍也將遞交請願信給美國領事館,希望讓美國聽見香港人民的訴求,讓美國國會願意優先處理香港人權相關法案。

9 月 8 日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傳單。
圖片來源:9月8日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 telegram

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集會)

  • 地點:中環遮打花園
  • 時間:9 月 8 日下午 13 時半至 18 時半

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遊行)

  • 集合地點:中環遮打花園金鐘道出口,將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 時間:9 月 8 日下午 14 時半出發

(資料來源: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