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提前大選爭議延燒 工黨黨魁遭諷膽小鬼惹議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日前製作廣告,嘲諷反對提前大選的工黨黨魁柯賓是膽小鬼,風波還牽扯到肯德基,這也讓不願被捲入政治爭端的肯德基趕緊推文澄清,引發熱議。

保守黨過去一週過得十分不順,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是在 3 日表決時失去議事決定權, 4 日被反對黨和叛逃的保守黨人士聯手通過反無協議脫歐法案;強生隨後提出動議要求提前大選,但他的動議沒有通過門檻。

不過,強生仍舊不放棄提前大選,可能會在下週再度叩關。他也一直批評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不肯接招,反對大選。

強生表示,「歷史上從未出現過讓在野黨有舉行選舉的機會卻被拒絕的例子」,他並不停嘲諷柯賓是膽小鬼,還在國會暗諷柯賓是「大型氯化雞」。

強生之所以提到氯化雞,可能是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來訪給他的聯想。彭斯和強生會面時,談到美國準備好在英國脫歐後和英國談判貿易協定,據傳強生回答他,英國「對氯化雞沒有興趣」。美國因為用氯清洗雞肉消毒,英國禁止進口美國雞肉。

保守黨昨晚繼續沿用「雞」這個哏,在推特上傳了一張合成照片,照片中柯賓穿著小雞人偶的服裝,坐在休息室的板凳上。左上角字樣寫著「JFC無骨炸雞」,並標註肯德基(KFC)稱:「嘿,KFC,我們找到比你們更大的雞。」

然而,肯德基不願意捲入這場口水戰,回覆表示:「這是KFC,不是LBC(工黨雞),不要標註我。」

不過,這樣的廣告引發不少人反彈,「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因為 3 日表決跑票而被開除保守黨黨籍的前保守黨議員柏特(Alistair Burt)推文表示:「拜託停止這種東西,我們水準應該更高。」

曾在 2010 年至 2012 年擔任保守黨主席的瓦希(Sayeeda Warsi)表示:「這完全是幼稚園行為。國家正處於危機當中,而這就是我們的回應。成年男子怎麼可以下降到這種愚蠢程度,我們的黨究竟怎麼了。」

除了這個廣告外,保守黨也送雞肉給國會記者,上面有著類似肯德基招牌人物桑德斯上校的貼紙,不過頭像被換成了柯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