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仕朋奪10勝本季第3人 台職史上第2年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今天在桃園棒球場的比賽,由富邦悍將對 Lamigo 桃猿,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主投 5 局失 2 分,終場悍將以 6 比 3 奪勝,陳仕朋以不到 22 歲的年紀,成為本季第 3 個 10 勝本土投手。

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用 92 球主投 5 局,被敲 7 支安打,投 3 次保送、 2 次三振,失 2 分,進帳本季第 10 勝,成為今年台職繼王溢正、鄭凱文之後,第 3 名達雙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陳仕朋 20 日才要滿 22 歲,成為史上第 2 年輕的 10 勝投手,僅次於潘威倫 2003 年締造的紀錄。

由於已經超過季初設定的局數,陳仕朋距離上次先發休息了 10 天,他賽後表示,「因為之前休比較長,狀況有慢慢調整回來」。對於此戰每局都有被上壘,他指出,對方打者掌握得不錯,因此後來也用了比較多引誘球。

雖然陳仕朋每局都有被上壘,但除了 2 支全壘打,都沒有被攻下分數,總教練陳連宏表示,他遇到危機時愈來愈可以自己化解掉。陳仕朋也表示,現在遇到壘上有人時不像去年會分心,而是會換個想法。

能順利成為 10 勝級投手,陳仕朋說:「每場出賽盡量不要投保送,多觀察打者、做功課,並多吃一點局數。」台職例行賽剩不到 1 個月,陳連宏指出,未來還是會讓陳仕朋先發,不過每場球數控制在 80 至 90 顆。

此戰悍將在 2 局上在一、二壘有人時,石翔宇擊出 1 打點安打,張正偉再敲出三壘安打,帶有 2 分打點,取得 3 比 0 領先。桃猿在下個半局靠著陳俊秀、郭嚴文接連敲出陽春全壘打,追到僅剩 1 分領先。

不過 5 局上悍將的胡金龍、林益全都敲二壘安打,再攻下 1 分; 7 局上胡金龍、林益全敲安打後,范國宸擊出二壘安打,帶有 2 分打點。雖然 9 局下林立轟出陽春砲,終場悍將還是以 6 比 3 奪勝,中止在桃園球場 8 連敗,單場 MVP 由張正偉拿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