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 港府稱警方執法至今無致命個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今天澄清,警方在過去 3 個月的執法行動中,並無致命個案,對有人傳播謠言、誤導市民表示遺憾。

警方曾於上月 31 日在九龍太子地鐵站內逮捕數十名「反送中」示威者,坊間其後傳出當晚有人被警方毆打致死。

相關謠言揮之不去,近日每晚都有「反送中」示威者前往太子站抗議,要求警方公布「真相」,期間不時與警方爆發衝突。

發言人就此嚴正聲明,過去 3 個月的執法行動中並無致命個案,並指警方已多次澄清謠言,指有關指控毫無根據,純屬捏造。

此外,消防處也確認,當晚只有傷者被送院;醫院管理局也確認,當晚的地鐵站事件中並沒有死亡個案。

發言人強調:「網上所有罔顧以上事實的說法不單錯誤,更是懷有惡意的謠言。這些不負責任的謠言不斷在網上散播,意圖誤導市民,在政府誠意構建對話平台之際激發社會分化和不滿,政府表示極度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