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帶動城市移動活力 屏縣小黃公車讓銀髮族更便利

屏東縣政府為服務交通不方便的社區,去年推出小黃公車, 9 月起服務升級,除了原有的醫院外,還在菜市場、賣場和公園設站,希望讓小黃公車融入老人生活,帶動城市移動活力。

小黃公車升級服務,除了增加辨識度、加設站點,更運用第一線執勤司機反饋的意見,讓行動不便的長輩們可以更便利。

「老人家臉上的笑容變多了,生活也變得更精采多姿」,屏東市前進里里長王泰益說,現在的貼心服務升級,增加搭乘的意願。

王泰益說,里內人口約 3700 人,年長者、行動不便的弱勢者有近 650 人,加上年輕人白天幾乎都在外工作,無暇照顧,許多長輩為了不成為家人的負擔,身體病痛大多隱忍不說,也捨不得花錢搭計程車,往往小病拖成大病,「每次聽到救護車呼嘯而過,就覺得揪心」。

王泰益指出,老人家如果想去大市場採買生活必需品,或到市區逛街,都是勞師動眾的大事,貼心巴士讓外出活動變得簡單多了,所以他不斷透過廣播和公開活動宣傳。

90 歲的前進里里民陳宗源開心地說,貼心巴士只要新台幣 20 元,因為便宜又便利,已成為他們四處趴趴走的好幫手,許多老友們因外出更方便,精神狀況都變得更好。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在有限的經費與條件下,縣府去年推出小黃公車,對於道路狹小、公車路線沒有行經的社區,改用機動性較高的計程車替代公車,希望透過貼心巴士融入長者的生活,並帶動整座城市移動的活力,補足公車無法抵達的最後一哩路。

縣府表示, 4 條小黃公車路線週一至週五每天營運 10 班次,週六營運 6 班次,民眾可至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網頁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