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本土登革熱首見第一型病毒 小心交叉感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北區出現登革熱家庭群聚感染,疾管署確認其中 1 人是第一型病毒,不同於台南其它本土病例是第二型。台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加強孳清,小心交叉感染引發重症。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確認北區家庭群聚感染中的 1 人病毒型別是第一型,也是今年台南登革熱疫情中首見第一型登革熱病毒的病例。

衛生局指出,這名感染第一型登革熱病毒的男子,其母親於 7 月 31 日前往泰國旅遊時感染登革熱,返國後 2 名兒子成為登革熱本土病例,衛生局懷疑母親是感染源,由於該名母親的感染時間點太久,無法判斷型別,但母親帶回來的病毒應該就是第一型。

登革熱共有四型病毒,截至目前,台南今年已出現 24 例本土病例,其中 7 人無法判斷病毒型別, 16 人是第二型病毒,如今北區出現 1 例第一型病毒。

衛生局人員表示,若曾感染第二型病毒,再被第一型病毒的病媒蚊叮咬後,可能導致登革熱重症,致死率超過 20 %,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民眾,更要特別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