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防長呼籲歐洲 重視中俄威脅日益增強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圖片來源:Mark Esper Twitter

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提醒歐洲國家,中國與俄羅斯構成的威脅日益增強,歐洲應加強對中俄安全與經濟威脅的重視。他也以香港現況質疑中國並未遵守承諾。

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在英國國防及安全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發表演說。

根據美國國防部提供的講稿,艾斯培在演說中再次將俄羅斯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指責中俄希望透過對其他國家經濟、外交與安全決定的否決權破壞國際秩序。美國的國防戰略清楚表明,大國競爭再次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首要關注焦點。

上個月曾出訪印太地區的艾斯培在談到中國時表示,當一國對中國的投資與貿易依賴增加,卻採取不符合北京意願的行為時,就更容易受到北京的脅迫與報復。中國透過「一帶一路」戰略所獲得的政治與經濟影響已經開始侵蝕許多國家主權,最終也將逐漸滲透到安全領域。

艾斯培也對中國因為軍事利益而竊取技術感到震驚。他表示,每個中國企業都可能成為協助北京竊取軍事與民用技術的幫兇,這些企業也對美國盟邦與合作夥伴所依賴的安全與電信基礎設施構成風險。

他呼籲各國與企業都應關注中國的影響力,因為中國的影響可能使他們面臨代價高昂的交易、喪失技術優勢、未來將面臨脅迫或其他惡意行為。

艾斯培指出,中國的影響力正在迅速擴大,在亞洲之外尋求新的合作夥伴。對於預期北京將主導世界的人,他建議去看看中國如何對待自己的人民。他認為新疆維吾爾族與香港現況足以佐證。

艾斯培說,中國在新疆再教育營裡有 100 多萬維吾爾人,當地人民的基本公民自由常遭剝奪。他提及香港時也問到,「看到香港現況,中國有遵守(一國兩制)承諾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