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魯塞爾港人集會 籲國際關注人權危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布魯塞爾的香港人今天發起集會,展示警察暴力等多張海報,訴求香港現在非常危險,希望全世界關注人權危機外,另呼籲台灣看清真相,勿因中國商業誘惑斷送寶貴自由。

今天晚間有數十位居住在布魯塞爾的香港民眾,齊聚在市中心的中央車站前廣場發起撐香港集會,他們除在地上展示許多張關於警察暴力對待市民、香港人權危機以及爭自由等許多張海報外,並提供留言區,吸引許多人注目。

由於適逢下班時間,不少路過的布魯塞爾民眾紛紛寫下支持香港話語,其中還有一張以中文書寫「我來自中國我支持香港」的留言。

活動參與者之一、在布魯塞爾工作半年的阿明(化名)接受採訪時表示,發起這項活動是因為雖然港府已宣布撤回送中修例,但香港民眾提出 5 大訴求,撤回修例只是其中一個,住在海外想要為那些在活動中被暴力對待的市民討回公道,所以今天展示很多關於港警暴力海報,凸顯香港沒有真正民主政府,民眾要求真普選的訴求。

由於對人身安全的顧慮,不願曝光真名的阿明說,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之一,因此是屬於全世界,但過去 3 個月以來香港僅有的自由正在被破壞,他們想對布魯塞爾及歐洲說「我們現在情況非常危險」,民眾在街上只問對方有沒有良心就會被打,而且是頭破血流,這根本是犯罪行為,一個國家若出現恐怖份子會有反恐部隊保護,但香港警察反過來打市民,沒有人會保護市民,此時很需要國際關注香港的人權危機。

此外,阿明想對台灣表示一定要珍惜寶貴的自由,不要受到中國商業市場的誘惑,看看國泰航空例子,員工連言論自由都沒有,應該深刻體認中國對香港「溫水煮青蛙」的後果,別讓台灣發生不好的事情。

香港 6 月先後爆發多次大型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集會,其中 6 月 12 日包圍立法會的集會演變成警民嚴重衝突。反送中示威延燒,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7 月 9 日表示,逃犯條例草案已壽終正寢,並承認修例工作完全失敗; 9 月 4 日宣布將撤回逃犯條例草案。

但示威者認為港府作為太遲太少,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號召繼續抗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