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成立 林佳龍:台灣最大服務業的組織創新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中) 6 日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包括政務委員吳政忠(前中右)、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前中左)等多名產官學研代表都出席成立大會,並將在「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中擔任要角。(圖片來源 : 吳琍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6日)宣布,正式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下設 10 個產業小組,致力各種高新科技在交通領域的應用,同時反應產學研意見給政府參考,讓決策時不會閉門造車。林佳龍進一步指出,交通部其實是台灣最大的服務業,而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正是交通部因應未來的時代變遷,在組織上所做的創新。

「交通科技產業會報」6 日在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下正式成立,共有近 50 位產學研專家學者出席成立大會,未來也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林佳龍表示,隨著各種高科技及新科技的發展,交通部也應擺脫過去「管東管西」的思維,以各種創新服務,驅動陸海空、包括電信、郵政、氣象等「從馬路到網路」的國家競爭力得以提升。

林佳龍強調,交通部其實是台灣最大的服務業,而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正是交通部因應未來的時代變遷,在組織上所做的創新。他說:『(原音)交通部其實是台灣最大的服務業,所以這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某個程度也是一種組織上面的創新,至少對交通部來講,充滿了挑戰。』

「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下設「無人機科技產業」、「智慧公共運輸服務產業」、「5G 智慧交通實驗場域」、「智慧海空港服務產業」、「智慧物流服務產業」、還有「自行車及觀光旅遊產業」等 10 個產業小組,致力各種高新科技在交通領域的應用,同時反應產學研意見給政府參考,讓決策時不會閉門造車。

目前「智慧電動機車科技產業小組」已整合台灣所有電動機車業者成立國家隊,並與經濟部展開跨部會合作,研發智慧安全電動機車;「鐵道科技產業小組」也已完成鐵道產業發展「R-Team」的籌組,未來將朝國產化目標推進;「交通大數據科技產業小組」則已成立「交通大數據生態系合作聯盟」,並與國際大廠微軟(Microsoft)及亞馬遜(Amazon)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智慧電動巴士科技產業小組」則將帶領國內電動巴士產業,攜手迎向 2030 年公車全面電動化的龐大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