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資人樂觀情緒蔓延 亞股再度收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令人振奮數據和對美中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持續激勵投資人,亞洲股市今天再度收高。

法新社報導,股市經歷震盪的 8 月後,中美兩國高階貿易官員下個月將在華府重啟談判的消息,給了交易商急需的激勵。

中國打算採取促進經濟的新措施,而華府昨天公布數據顯示,美國 8 月民間創造就業機會激增 19.5 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 14 萬人。

英國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 UK)分析師麥登(David Madden)說:「近幾個月,雙方進行許多次艱難談判,但雙方坐下來舉行貿易談判的前景提振(市場)情緒。」

「美中貿易爭端持續一年多,且不太可能迅速解決,但目前事情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Fitch)報告指出,「反送中」事件令國際對香港治理制度及法治質量和效力的看法造成長期傷害,並對商業環境的穩定性和活力產生質疑,而這些相關特徵,是機構評估該地區信譽的必要條件,因此下修香港評級至 AA,但交易商似乎不理會這項消息,香港股市收高 0.7 %。

上海、東京和雪梨股市都上漲 0.5 %。

首爾和台北股市都收高 0.2 %,新加坡股市下跌 0.1 %,孟買股市上漲 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