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颶風多利安在巴哈馬釀30死 美國6死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造成 30 人死亡和數千人無家可歸後,今天繼續朝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沿海逼近,當地一整夜陷入狂風暴雨。而在佛羅里達州,已有 6 人因風災應變喪命。

位在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今天凌晨表示,颶風多利安(Dorian)已減弱為一級颶風,但最大持續風速仍達每小時約 150 公里,「在颶風中心朝北卡羅來納州海岸靠近或沿海岸前進時,預料仍將維持強大威力」,沿海風浪可能達到 2.1 公尺,降雨量達到 152 至 305 毫米。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古柏(Roy Cooper)昨夜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有心理準備,今晚將是漫漫長夜,我們會非常希望明天上午見到陽光。」

美國媒體報導,大致上不在颶風多利安暴風範圍的佛羅里達州,當局將 6 人死亡歸咎於颶風,因為他們的死因和防災準備或撤離有關。

巴哈馬(Bahamas)總理米尼斯(Hubert Minnis)則告訴 CNN,颶風多利安已在國內至少奪走 30 條人命,並造成「一個世代的重創」。預料死亡人數還會攀升。

北卡羅來納州沿海許多居民遵照指示撤離,其他人則用夾板釘牢自家房屋,盼能安然度過風暴。

移動緩慢的颶風多利安預估今夜到明晨間來到美國新英格蘭(New England)地區東南方,並於明晚通過加拿大的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寫道,他已和北卡羅來納州及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通過話,告訴他們他「準備好提供協助」。

颶風多利安 1 日開始侵襲巴哈馬北部時,強度為最高 5 級,造成巨大破壞。隨著搜救團隊昨天出發前往各地尋找生還者和紓困災民,當地整體災情逐漸明朗。

記者在大阿巴科島(Great Abaco)的馬許港(Marsh Harbour)見到的慘重災損景象,包括房屋坍垮如一堆火柴、車輛被吹翻、大片雜亂殘骸、淹水肆虐和大量船隻擱淺。

記者還見到穿白色保護衣戴口罩的團隊人員,將受難遺體裝入綠色屍袋放上平板卡車;以及被風暴嚇壞的民眾,拖著裝有最寶貴家當的行李在街頭遊走。

來自蒙特婁(Montreal)的加拿大人哈維(Brian Harvey)受訪時說:「這裡到處宛如地獄。我當時在我的帆船上,現在我一無所有。我們必須離開這裡。已經 4 、 5 天了,該是移動離開這裡的時候了。」

聯合國(UN)表示,巴哈馬目前有 7 萬人迫切需要援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