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交道停留約40秒 小客車遭撞翻駕駛不治

圖片來源:pixabay

花蓮市中華路平交道今下午 2 時許發生一起小客車疑似闖越平交道,遭太魯閣號撞翻,駕駛傷重不治。現場監視器畫面顯示,小客車停留在平交道上約 40 秒,鐵路警察正調查事發原因。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副分局長陳家慶表示,小客車 54 歲何姓駕駛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就現場監視器畫面顯示,車輛停在平交道,柵欄放下後不知為何沒有逃離,直到太魯閣號撞上。

陳家慶指出,火車通過前,平交道會先亮燈、響鈴 6 至 8 秒後,才會放下柵欄,何姓駕駛闖入平交道後,為何停在平交道上,仍在調查。

陳家慶呼籲用路人,若在平交道遇到車輛故障,第一個動作就是下車按緊急按鈕,若還有時間,再把車子推離軌道,若緊急到連按鈕的時間都來不及,就盡快逃離。

受事故影響,現場封閉約 1 小時,下午 3 時 27 分放行恢復通車,台鐵統計,事故總計影響 7 列次、旅客 1865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