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語能力試驗10日截止報名

圖片來源:Pixabay

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等單位主辦的 2019 年「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將於 10 日截止報名,考試時間為 12 月 1 日。

JLPT 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共同舉辦,成績可用於求職、公司內部升遷、在校學習評量、入學甄選時的日語能力證明,也被日本政府視為外籍人士申請工作資格的認定條件之一。

不過,如果想要到日本攻讀大學,則需參加日本文部科學省舉辦的「日本留學試驗(EJU)」,這項考試有別於 JLPT,除了日語能力外,也測驗基礎學科能力。

根據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統計,JLPT 今年共有 47 國考生參與,先前結束的 2019 第一回測驗,全球共有 64 萬餘人報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 10 萬人。

台灣每年有超過 8 萬人報考 JLPT,考生年齡涵蓋幼童到銀髮族,但以 16 到 30 歲的青年學子占多數(約 7 成)。近年日本政府大力延攬海外人才,越來越多人開始學習日語,爭取赴日就職機會。

JLPT 分成 5 個級數,不分年齡都可報考,測驗內容包括言語知識、讀解、聽解。相關資訊可參考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