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塔利班自殺炸彈攻擊喀布爾 10平民2外國士兵身亡

圖片來源:Pixabay

阿富汗官員表示,一名叛亂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自殺炸彈客今天(5 日)在首都喀布爾市中心、接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阿富汗的部隊總部附近,引爆身上炸彈,造成至少 10 名平民身亡,40 多人受傷,並造成北約部隊 2 名士兵喪生。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至少 10 名平民喪生,42 名平民受傷,已送往醫院治療。」他並指塔利班的這起自殺攻擊發生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 10 時 10 分左右,地點位於喀布爾的沙什達拉克區(Shashdarak)。

北約駐阿富汗的「堅定支援任務團」(Resolute Support Mission)則是發表聲明,指塔利班的自殺炸彈攻擊造成 1 名羅馬尼亞士兵與 1 名美軍士兵喪生,但是並未多做說明。

阿富汗內政部一名高層官員說,這 2 名士兵駕駛的交通工具,可能就是塔利班自殺炸彈客攻擊的目標。

另外,根據社群媒體上傳的影音畫面顯示,在自殺炸彈攻擊附近的一處檢查崗哨,有多輛汽車與小型商家都受到強力炸彈波及,嚴重毀損。

儘管塔利班與美國的談判已接近尾聲,雙方可望簽署一份和平協議,結束阿富汗長達 18 年的內戰,但是塔利班仍對阿富汗發動猛烈攻擊。

2 日晚間在首都喀布爾(Kabul)一處國際組織所在建築群附近爆炸,造成至少 16 人身亡、119 人受傷。

1 日對位於北部巴格蘭省(Baghlan)的普勒胡姆里(Pul-e Khumri)發動攻勢。8 月 31 日對東北部戰略要地昆都茲市(Kunduz)發動攻擊。

塔利班更在上個月 19 日,阿富汗慶祝獨立建國 100 年之際,擴大叛亂攻擊,造成超過百人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