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路透:中國駭進亞洲多國電信網路 鎖定維吾爾人

圖片來源:Pixabay

路透社今天(5 日)引述 2 名情報官員與 2 名安全顧問報導,為中國政府工作的駭客群已成功入侵中亞與東南亞多個國家的電信網路,透過網路間諜工作追蹤在這些亞洲國家旅居的維吾爾人。

這些消息人士說,中國政府對旅居這些亞洲國家的維吾爾人展開網路間諜工作,是北京當局針對例如外交官與外國軍方人員等具有「重要(情報)價值的人員」,發動更大範圍間諜活動的一環。

不過,中國在這項駭客間諜行動中,也將北京方面認為對國家安全有威脅的維吾爾人行蹤,列入優先追蹤目標。

居住在中國西北省份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維吾爾人,近年來遭受北京當局的嚴重迫害,估計至少有 100 萬維吾爾人及穆斯林少數族群,被拘禁在中國稱為「職業技能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並遭到國家機器的嚴密監視。

中國因為虐待與採取幾乎對維吾爾人滅教的作法,不准再教育營裡的維吾爾穆斯林讀可蘭經,引起國際社會的批評與嚴正關切,並指控「再教育營」其實就是北京設置的「集中營」。

路透社報導,北京當局遭到揭露的駭客間諜行動,顯示其為了對付維吾爾人,如今已跨越實體國境之外,確實執行監視及追蹤海外維吾爾人的政策。

路透社根據前述 4 名消息人士報導,北京當局下令各個層級的駭客,入侵中亞及東南亞多個國家的電信營運商,這些國家包括土耳其、哈薩克、印度、泰國和馬來西亞。

報導指維吾爾人經常利用這些國家,作為他們往來新疆與土耳其的過境通道,人權活躍人士指這些過境通道是受迫害的新疆維吾爾人,逃離北京迫害,通往自由的重要路線。

北京當局指這類逃離國境的維吾爾人,可能到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當地的恐怖組織,接受軍事訓練與激進思想,因此在新疆對維吾爾人進行再教育工作,對於遏止伊斯蘭激進份子的威脅,有其必要。

此外,中國當局並持續否認涉及駭客攻擊或是虐待維吾爾人,並聲稱充分保障維吾爾人的宗教與文化權利。

中國外交部表示,任何駭客攻擊的指控都必須有證據加以支持才行。

中國外交部的聲明表示:「我們願意再次強調,中國是網路安全的堅實捍衛者。我們一貫且堅定地反對並打擊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

路透社表示,無法確認中國駭客入侵亞洲國家電信業者的具體網路攻擊形式。

路透社詢問上述中亞及東南亞國家政府,其中印度和泰國拒絕回應,馬來西亞、哈薩克及土耳其等國政府並未立即做出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